這個番外篇,雖然並非屬於規劃內的行程,但在這次的旅行裡,卻是很重要的一些插曲。

************************************************************************

時間回到第五天晚上,吃完"一蘭",其實已經十一點了,雖然累,但我們卻都有熬夜的心理準備,因為連日來的生活用品、零食、飲料、戰利品已堆滿了小小的房間,而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晚,明天一早我們就要退房出發,所以不收不行了!

P1040485.JPG

回到房間,大家開始整理起行囊。蕊則是用小筆電幫大家先上網劃機位,其實這個動作前幾天我們就該做了,只是每天回池袋都已很晚,梳洗完畢就趕緊睡了,拖到今天才劃,已剩分散的座位,想坐在一起是不可能了,我們儘量劃坐近一些、靠走道的位子。不過豈知當時的小小遺憾,後來卻為我們帶來大大的福音......

P1040486.JPG

話說回來,我們的房間很亂吧?因為房間本來就不大了,放了三張床加三張椅子,已沒有太多地面可以通行,我們三個塊頭也不小,東西又多,光是梳妝台就放滿了我們的化妝包、保養品、隱形眼鏡藥水、飲料、零食,幸好蕊的筆電很小台,桌上還勉強騰得出空間擺它。老實說,其實是有些角度拍不到,不然放眼望去只要是平台的地方全堆滿了東西。

剛開始頭幾天,客房服務人員還會幫我們稍加整理房間,把桌上的東西排好、垃圾丟掉、鞋子收好,到後來,他們大概也放棄了,因為每天都增加更多更亂的雜物,分不清哪些是垃圾,哪些是還要的東西,所以就只幫我們換個床單被套(其實也看不出來有沒有換,但至少是鋪整齊了),倒個垃圾就走了,其它一律視而不見......

既然都已經決定熬夜收行李了,我就提議在收行李前大家來拍個戰利品照吧!

P1040493.JPG 

首先登場的是阿爸,其實他的戰利品看起來並沒有很多,但很奇怪,他算起來花的錢不會比我們兩個女生少~

他買最多的是藥(怎麼像庄腳歐吉桑?!),什麼小護士、痠痛藥膏買一堆;其次是吃的,像是松崎煎餅也買了好幾包,還愛買零食、飲料嚐鮮,好比在唐吉訶德買了一串蝦味仙、前晚在月島買的月島燒兩人份體驗包(內附兩支刻有月字的小鏟子喔~)等。

基本上阿爸沒有專攻的項目,常都是跟著蕊和我瞎買,蕊說藍版小護士不錯,他也買;我幫我爸買馬油,他也跟進,只要我們推薦他的東西,他都買一些來體驗,也不管我們是不是在唬他(沒有啦~我們沒那麼壞心啦~),再加上這是他第一次來日本,紀念品是不能省的,所以整體來說也花了不少錢,血拼實力不容小覷!

他唯一為自己買的奢侈品就是前面那四條UNIQLO的休閒褲,他說他沒有這種褲子,試穿之下覺得還不錯,一口氣買了四條。其實本來其中兩條他連顏色都買一樣的,他說一條可以給他哥,我們問說萬一哥哥穿不下呢?他說那他自己穿......"ㄚ既然如此那你幹嘛買兩條一樣的?至少也買不同色嘛!萬一你哥不能穿,你擺著兩件連顏色都一樣的褲子不是很白痴嗎?"......還好當時在我們的極力勸說下他終於想通去換了顏色。不過這四條褲子雖然便宜但出乎意料的重!

喔~對了!阿爸他還買了一堆御守,幾乎每間神社都買,各式各樣的御守收在同一個小包裡,到哪都帶著,連回台後大家出來玩遊戲他也要拿出來助威,我猜他該不會是做很多虧心事吧??

P1040494.JPG 

接下來是蕊的戰利品,超壯觀的!她不但種類多,價格高,而且超級重!不說別的,光是最前面那兩箱"銀座青汁"就佔了十多公斤!

不過我一定要幫她澄清,她很多東西都是別人託買的,像是青汁跟小護士這兩樣最重的東西,是阿姨跟媽媽要的。

其他的東西我們就來仔細瞧瞧吧!

首先大家的焦點一定是在中間的那三雙鞋,其實這是有故事的!蕊她本來真的沒有計劃要買那麼多雙鞋的!

話說蕊從英國回來台灣第四天,就跟我們來日本玩,所以原先的腳水腫都還沒完全消,又再度坐飛機,然後這樣每天走到腿廢的程度,別說是她,連我跟阿爸腿都水腫了!也就是說,蕊的腳"一暝大一寸",原先穿來的鞋子已變成太小,勉強塞進去,就是不停的磨腳,因此腳都磨出水泡了!舉步維艱~

於是第二天我們在竹下通逛時,她就想看看有沒有不錯的鞋子,後來很幸運的,在一家店二樓鞋子展場發現了照片中的白色毛巾布、上面有銀色愛心的涼拖,一看就是蕊的風格,試穿之後也很舒服好看,立刻就買了!

原本應該就此打住,但那雙小白涼拖實在太可愛,蕊捨不得馬上穿啦!所以還是忍痛穿著原來的舊鞋,也就是說,小白完全是買開心的!

蕊就這樣又忍了二天,到了第四天去銀座,逛完UNIQLO,在等阿爸換褲子時,我跟蕊到地下室逛,蕊又看中了中間那雙藍色楔形鞋,穿起來發現完全不磨腳,不過她已穿不下她原來的尺寸,為了擺脫腳痛,蕊只好硬是買大一號的,而且立即換上。我們還講好不告訴阿爸,看他何時會發現蕊換了鞋,果真阿爸完全沒發現,直到蕊脫下它的那一刻!

那為何又有小花涼拖呢?唉~世事難料,原本以為很好穿的小藍,只發揮了大約二小時的功能,在我們為了尋找水果派店的奔波中,蕊發現又開始磨腳了,而且是新的位置,只好再換回原來的鞋~小藍的未來我想是束之高閣吧!

第五天,也就是今天早上出發時,蕊也顧不得好不好看了,決定穿在房間裡穿的夾腳拖出門,她本來已抱定就這樣一路穿到最後一天回台灣,不過人家說絕處逢生還真頗有道理,就在我們二度坐不到雲霄飛車的那個Mall裡,蕊發現了小花,它的底是橡膠的,好穿、防水又非平底,而且上面的緞帶可以換,所以蕊又買了,她終於找到她的"真命天鞋"!

蕊戰利品的另一大宗,就是tutuanna的襪子,我也託她之福買到我跟我妹一直很想要的蕾絲七分褲襪。

至於衣服大多是在UNIQLO買的,她尤其喜歡買內搭小可愛,一口氣買了好幾件。另外中間那兩件T恤(小熊及英文字)則是在竹下通敗的,英文字那件我也有買另一個花樣的喔~蕊的正面是一條牛仔褲,我的是牛仔布鞋。

其實竹下通真的是個好地方,我跟蕊在那裡的Paris Kid's買飾品買得超開心的!一律315日元,每樣都好可愛喔~看蕊的兩個蝴蝶結髮夾就是在那買的。當地的櫻花妹們,手中小籃子裡的飾品都是堆成一座小山,反觀我們顯得保守許多、考慮半天。如果時間許可、腳力允許真的是想再多逛逛!

接下來輪到我的戰利品登場!

P1040497.JPG 

我排得沒蕊整齊,雖然我幾乎天天都不停的在買,但種類沒有蕊多。老實說我才到東京的第二天就花掉身上一半的旅費,不過我還是很有"毅力"一路買到最後(第六天回台灣的那個上午,我還在阿美橫町買了三件衣服跟兩大盒糖,因為全身上下只剩2000多日元,所以衣服我是用刷卡的......)但相較他們兩個,我是屬於集中火力型的,專攻藥妝跟服飾。

其實我也要澄清一下,我為自己買的東西並沒有很多!

第一排的那六盒染髮霜,只有兩盒是我的,因為這一牌真的很好用,完全可以DIY,即使手再笨也可以染得很好。我以前曾有一次DIY完後去美髮院剪頭髮,設計師竟然一邊剪一邊問我去哪染的頭髮?很均勻耶!害我都不好意思告訴他我是DIY的!所以這次我妹跟她同學都託我買,台灣現在也買得到,不過貴很多,而且顏色選擇少。

再來就是Kanebo的一款已停產的粉餅,我跟我妹都覺得不錯用,所以看到日本還有,就先買起來囤,我妹也託我幫她買。

tutuanna的襪子我也買了不少,不過我買的都是蕾絲七分褲襪。除了幫我妹買了一雙黑的,我自己買了四雙,我承認當時是有點失心瘋啦!突然發現有賣讓我超興奮的,我覺得夏天穿這個比較涼,而且我有很多衣服可以搭,因此沒想太多每色都拿了一雙,真的很好看喔~想知道穿起來的感覺,大家可以去看我第四、五天的遊記照片,我在褲裙裡穿的就是喔~

中間那兩把可愛的小傘也是買來囤的,因為我覺得日本傘真的很耐用,我去年買的用了整整一年,除了傘布有點髒外,骨架完全沒折到,我並沒有特別寶愛它,但它真的就是這麼耐,重點是一把換算台幣也不過一百初頭!

左下角一排看起來像零錢包的,是我在吉祥寺的印章店買下的紀念品,蕊在那家店看中了一種印章,可惜要訂作要等一個禮拜,我們是不可能等的,所以後來她只買了個布丁狗的印章盒,而我買了各色的印章小袋,打算當作禮物送好朋友。

我去藥妝店必買的就是:安耐曬、雪肌精、休足時間。前兩者是因為在日本買真的比較便宜,休足時間是為了這幾天在東京漫遊作準備。(事實證明:每天回家不貼腿必廢!)

這次來日本我也買衣服買得蠻痛快的,不過女人衣服永遠少一件啦~回來之後還是覺得不夠不夠!第二天去逛竹下通時,我就跟蕊買了一件同款不同圖案的T恤,不過,這哪夠塞"衣櫃縫"呢?

第三天下午去完吉祥寺,本來是有計劃要去新宿(順道一提,其實吉祥寺也很好逛,只是我們沒時間),雖然後來我們沒去,不過那天我一個人在池袋也逛得很爽,導致後來完全沒腿力再去新宿。在池袋逛了二個多小時,帶回的就是上面那兩件花花長上衣,和UNIQLO的細身牛仔褲,那兩件上衣是在PARCO買的,剛好在打折,我一開始看中的是灰色緞面那件,它是七分燈籠袖的,袖子上有很漂亮的刺繡,整件非常有質感,後來店員又跟我推薦另一件,也是我喜歡的風格,想想反正難得來一趟,又那麼便宜,我沒想太久就帶走了!

之後我又逛到UNIQLO,其實蕊說我們第四天去銀座時也會去旗艦店逛,但我看到牛仔褲在特價,擔心銀座店沒有,再加上好多人都跟我推過它的牛仔褲,所以我趕緊挑了幾件來試,最後我買了深藍色細身窄版的那一款,沒辦法~穿上它就覺得看起來比較瘦,而且腿也好像變長變細了,完全沒有招架的餘地,馬上就去付錢,唉~女人啊~

剩下的幾件我都是第四天在銀座的UNIQLO買的,再加上沒在照片中、我最後一天在阿美橫町買的三件衣服,加起來是不少!可是我回來之後還是覺得好懊惱喔~~~

P1040498.JPG 

最後,三個人的戰利品來張大合照吧~照完我們就要把眼前這堆東西,分別塞進20、26、29吋的行李箱了!

我們各自的行李箱,來時大約只裝了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二(阿爸的不算,他的行李箱因為太小,本來就幾乎裝了將近三分之二),不過,要把眼前的東西全塞進去喔~接下來就看行李收拾達人-阿蕊的真功夫啦!!!

蕊真不虧是常飛來飛去的旅行家,行李收超快,而且非常有系統!大家別忘了她可是有那兩大箱"青汁"要塞進去喔~只見她把紙箱拆了,把裡面一包一包青汁粉層層疊放進行李箱,中間還夾了幾層衣服,其它的戰利品也非常有系統的填滿行李箱的每個角落,沒兩下就收完了。看她那麼會收,我馬上向她討教,在蕊的指導協助下,我的所有物品及戰利品,也順利的塞滿行李箱,一點空間也沒浪費,此外,煎餅也不怕被壓碎!她也幫阿爸收,阿爸原本裝填得毫無章法,鼓成歪七扭八的行李箱,在蕊的全部翻出再重裝之後,竟然剛剛好塞滿,我只能說神乎其技呀~~~~

裝好行李之後,我們又發現另一件令人擔憂的事......超重!

我們沒有磅秤,只能自己憑感覺預估,蕊因為有那兩箱青汁,鐵定超重,只是不知超過多少,而我跟阿爸,感覺也都是在及格邊緣,也不知能幫蕊cover多少。

不過就算超重,那也是沒辦法的事,難不成要丟在日本嗎?就算罰錢也只好認了。

結果隔天到了機場,其實我們大家心心念念的就是三個人的行李到底多重呢?在把行李提上寄掛運輸帶的同時,我拿出相機,準備紀錄下這難忘的一刻......

P1040536.JPG 

結果蕊的30公斤、阿爸的22公斤,而我的17公斤,沒想到我的竟然比阿爸的輕ㄟ~竟然只有我的沒超重!但不管怎樣,我們三人是完全超過規定的60公斤,我們只好用哀求的眼神看著櫃台的地勤人員-田中先生,沒想到田中先生實在是太貼心了,只跟我們笑了笑勉為其難的說ok,就低頭開始作業,我們還正在竊喜,沒想到田中先生突然抬起頭,說雖然我們有劃位,但今天旅客很多,所以要幫我們換位子。

換?換去哪?

只見田中先生很靦靦的跟我們說,幫我們換到商務艙,不過沒辦法讓我們坐在一起,而且只能提供經濟艙的餐點,很抱歉~

有什麼好抱歉的ㄚ?沒坐一起也沒關係呀~而且飛機餐我幾乎都不吃的,所以根本沒差!我這輩子還沒坐過商務艙ㄟ~實在太幸運了!行李超重不打緊,還幫我們升等到商務艙,全日空實在是有夠"感心"啦~

坐商務艙整個人都覺得驕傲起來,不用跟經濟艙的人一起排隊,可以先上機,結果得意忘形的我竟然坐錯了位子,我那個位子的人還找空姐來問我的座位號碼,我才發現我坐錯了,真是有夠糗的!完全就是個"庄腳俗"!!

飛機起飛到足夠高度,安全帶繫燈熄滅後,我就趕快拿出相機來為這難得的一刻留下紀錄!

P1040537.JPG 

這是我貼在飛機的窗戶拍下的雲海照,很美吧?

 P1040543.JPG

每個人都有獨立的視聽設備,是從扶手下方拉出來的,唯一討厭的地方是在調整角度時會跟隔壁的人卡到。而且座位超大超舒服,椅背跟腳板都可以調整高度跟角度,也就是誇張點的話幾乎可以整個人躺平。

P1040549.JPG

過一會兒空姐來送點心飲料,折疊桌放下來來要鋪桌布咧~哇塞~也太"工夫"了吧?

P1040550.JPG

又過了半小時,開始送晚餐,ㄟ~不是說提供的是經濟艙的餐嗎?怎麼空姐還是親切的拿MENU給我,讓我點了想吃的餐,而且很快送上來,我就順理成章接收了!

P1040554.JPG

打開來一看也太豐盛了吧?簡直就像懷石料理,而且口感完全不同,也沒有經濟餐那種悶住的味道,可惜我沒有很愛懷石料理,所以幾乎是欣賞完,各嘗幾口就闔上了。(順道一提,在這吃飯的時刻我竟然在看送行者ㄟ~大家有注意到小螢幕嗎?)

P1040556.JPG

這是我的自拍,所有東西完全入鏡囉~

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耶~我出國那麼多次都沒有這樣的機會,想想阿爸有夠好運的,才第二次出國就可以坐商務艙!

因為這樣,讓我對全日空印象蠻好的,以後再去日本大家可以考慮搭它家的飛機喔!

番外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