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我這次的遊記居然就要寫完了!真是神聖的第一次ㄚ~~~

感謝各方好友的全力催生,我才有動力好好完成。

******************************************************************

東京之旅,終於要進入尾聲。

我們今天的行程很簡單,是去昨天因"不小心"坐過站而被延到今天的淺草,接著回上野逛阿美橫町,然後,到成田搭機回家。

一早,我們就必須拖著超沉重的行李退房,然後搭車到上野放下行李才能輕鬆去玩。我跟蕊還先出門探勘池袋東口哪裡有電梯可下地鐵,不然光是搬行李下那條長階梯,一不小心鐵定滾下樓,沒摔下樓光只是手廢已算萬幸。

我們坐JR山手線到上野,出站後大約走個十分鐘就可以到京成上野站。幸好沿路高高低低的天橋人行道都有電梯、斜坡,免去我們搬行李上上下下的勞頓。到了京城上野站,我們先找了大型置物櫃鎖行李,再去買京成電鐵的車票,然後我們就輕輕鬆鬆搭Metro銀座線去淺草。

在這裡發生了一段超爆笑的小插曲!(阿爸對不起~我要爆你的料啦~~)

因為這幾天我們坐Metro都是買一日券,所以Suica裡的餘額還有不少,而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就盡量用Suica,用多少算多少ㄅ!因此我們說好舉凡坐車、買飲料,都用Suica刷。

結果:嗶─我進站、嗶─蕊進站、搭搭─阿爸被擋在閘門外。

怎麼會呢?難道他的卡被消磁了嗎?

蕊一看,原來天兵阿爸拿了昨天的一日券插進票孔,當然不能過!

ㄟ~不對!仔細看看他根本不是拿昨天的一日券,他竟然拿了剛買的京成電鐵的車票插Metro的票孔,我們明明是要去淺草,又不是要去成田機場了,真不懂他怎會拿這張票用,而且,這明明是不同的系統!真是敗給他了......看來阿爸至少要在東京待上一個月,才可以把它的交通路線搞懂......早知道應該把他一個人留在東京,人在困境中才會激發出潛能,說不定他為了求生,一天就搞懂了!

今天是星期六,淺草人真是有夠多ㄚ......

P1040501.JPG 

很想找比較沒人的機會拍照,根本不可能!

P1040503.JPG  P1040506.JPG P1040505.JPG

雷門果真是熱門觀光景點,不過這才對嘛~我們先前去的大小神社,連明治神宮都很少遊客呢!

從雷門到淺草寺是一整排的商店街,全都是賣人形燒跟各式紀念品的,我們決定逛完整條再考慮買哪家的人形燒吃。

P1040508.JPG

受不了啦~在商店街上看到剛炸好的紅豆餅,忍不住買了一個來吃,口感有點像雙胞胎,只不過是有包紅豆餡的。

 

P1040511.JPG P1040512.JPG P1040514.JPG 

人人人呀~到處都是人.....走完一整條淺草寺前賣著各式人形燒、煎餅、扇子、和服......的老街,眼前就是淺草寺,果真是香火鼎盛呀~

這幾天下來去了好幾間神社,蕊跟阿爸從沒去求過籤,這裡好多人都在求, 要不就是去香爐"薰香"加持,我們的阿爸當然要去給香"加持一下,香爐邊圍了好多人,阿爸還擠不太進去呢!

阿爸薰完香,我們跟他一起去體驗求籤。

步驟如下:

1.自行投100元香油錢(完全是憑良心,沒有人在那邊收錢)

2.在心裡默禱要詢問的事(要真心誠意喔~)

3.拿起籤筒搖一搖,再倒過來讓籤從孔掉出

4.根據掉出的籤上的號碼,找到該號的小抽屜

5.打開抽屜取出一張籤,再關上抽屜。完成!

淺草寺果然是國際觀光景點,籤紙正面是用漢字寫的籤詩,背面除了有日文解籤外,竟然還有英文對照!因此我們蕊神算就來幫阿爸解籤啦~

P1040515.JPG P1040516.JPG 

看蕊掐指一算的樣子還真有模有樣呢!阿爸抽到的是末小吉,各方面都還算順利。

這時閒在一旁的我,看到一對外國夫妻也在抽籤,可是他們好像看不懂籤上的國字號碼,於是我就幫他們找小抽屜,拿出籤詩給她們,結果那位太太抽到"吉"呢!不過那位先生卻抽到"大凶",夫妻倆苦笑了一下就走了。

P1040517.JPG P1040518.JPG P1040519.JPG 

這時手癢的蕊也耐不住而體驗抽籤了。原本她很擔心抽到不好的籤,會影響心情,不過Lucky的她抽到"吉"喔~而且她說很準呢!她要問的事,詩裡全幫她解答了!

這時,我發現剛剛那對外國夫妻又走回來了,我趕緊叫蕊去告訴他們好消息,因為依日本的習俗,抽到凶籤可以綁在旁邊的架上請神社幫忙消災解厄,可憐的蕊只好努力找詞彙加我們比手劃腳解釋給她們聽。

"you can put ...this(指指凶籤)...  on that((指指旁邊綁滿凶籤的架子) ,then...bad  luck...will...fly away!"

真是簡單易懂啊!真有妳的!蕊~眼看那對外國夫妻眉開眼笑的去綁凶籤了,真有日行一善的成就感耶~

 

P1040521.JPG  

吃午飯的時間到了!我們找到預定要去吃的大黑家。排了一會的隊,進去後面對全日文的菜單,我們又發揮了推理的功力,從我認識的幾個單字來猜每一道的內容物,幸好沒猜錯,我們點了二隻蝦加一塊什錦蔬菜天婦羅的蓋飯。

P1040523.JPG

送上來的就是一碗料都滿出來的蓋飯加一碟醃漬小菜。

P1040524.JPG  

有夠大的蝦加炸什錦,雖然整套下來是我們這幾天在東京吃過最貴的一頓,但也算是值得啦~可惜的是它的麵衣都是有淋醬的,所以都泡軟啦~不過日本人好像比較喜歡這樣吃ㄟ......像我們應該比較習慣酥脆的感覺吧?

吃完飯出來,發現到旁邊的店家在賣冰淇淋,蕊說我們來那麼多天,豆乳冰淇淋一次都沒有吃到實在說不過去ㄚ,反正甜點是裝進另一個胃嘛~就點來吃吧!

P1040526.JPG 

P1040525.JPG P1040527.JPG 

三支看起來一樣,不過我們點的是不同的口味喔~我是點牛奶豆乳冰,她們兩個我忘了是啥......

P1040528.JPG

走回車站的途中,我們還看到烤煎餅的攤子,阿爸買了一個來嘗鮮,不過他說沒什麼味道,此外,我們還忍不住買了鯛魚燒,我的是包巧克力的,想說等會回去路上吃。

P1040532.JPG P1040533.JPG

我們就這樣一路被路邊的招牌吸引而作出一連串搞笑自拍,下一個目標是去逛上野的阿美橫町。

P1040535.JPG 

阿美橫町說起來簡直就像是台灣的夜市,東西都蠻便宜的,像是糖果餅乾隨便賣的志村商店,我沒想太多就買了兩大盒糖回去準備給小朋友,另外還有一些服飾店,不過我們時間所剩不多,買東西都只好快狠準,我算算身上還剩二千多日幣,都買光吧!於是看到不錯的衣服我就抓在手裡,便宜嘛~我連試都沒試就買了(幸好後來回家穿起來都不錯看),真的很可惜時間太少,不然我還真想好好逛逛呢!

就這樣,草草逛完阿美橫町,我們的東京之旅也要告一段落了。搭上京成電鐵往成田機場,我們要邁向終點站-家。

雖然這幾天發生了各式各樣的事,有愉快,有不愉快,但我想我會一直不停的回味這段美好的旅程,年紀越來越大,大家也都有各自的生活,要想像這樣無憂無慮的一起出去玩,可能越來越困難了!

但是,我想一定還有下一次的!

下一次,我們要去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