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當一天的櫻花妹,早在出發前丹就已經上網向岡本織物預約了。挑今天的原因,是因為晚上有祇園宵山祭的廟會,日劇看太多,非要穿浴衣體驗一次不可。
八點半我們前往清水阪,下公車之後差點走錯方向,一路上跟許多路上的粉領族、歐巴桑雞同鴨講,很神奇的,終究還是可以得到想知道的資訊,就這樣,爬了一大段坡終於在一個小巷弄找到岡本織物。
一進去,沒半個人,我們在門口叫了幾聲,才有店員跑出來招呼我們,原來我們是第一個耶~
她給我們一個袋子讓我們裝鞋子及待會要脫下來的衣服及個人用品,然後就帶我們去挑浴衣,有兩種價位,一種是2150日幣,是單純的棉布;另一種3150日幣,感覺質料較好較透氣。我們考慮到要在這麼熱的天氣下穿一整天,還是挑透氣點的好,就選了3150日幣的料子。
選好之後,她開始幫我們搭腰帶,她先用她的專業眼光幫我們挑了幾款,然後讓我們自己選,選好之後,她就帶我們上樓換衣服。更衣室裡已經有其它的店員在等我們了,她們要我們把衣服全脫(只剩內褲好害羞~),幫我們先穿上一件棉麻的白襯衣,然後拿了一條白毛巾圍在我們的腹腰上,再用帶子綁緊(我已經開始覺得熱了...)。這時隔壁的美髮師進來,問我們有沒有要弄頭髮,我們點頭(弄頭髮要另加500日幣)。於是幫我穿衣的店員先幫我披上浴衣,要我先到隔壁去弄頭髮。
                                              
到了隔壁,美髮師招呼我在鏡子前坐下,講了一大串日文,我聽不懂只好傻笑,於是她把我的頭髮抓起來問:「up?」(大概是問我是不是要全部紮起)我馬上不假思索點頭(廢話,這麼熱的天!)然後她又用日文問了我要什麼感覺(我猜的啦~其實我聽不懂),我於是把我最熟悉的字彙搬出:「─!」,然後她就先用熟練的手法幫我上加熱過的捲子,然後叫我再回隔壁去穿衣服。
接下來才真的要穿上浴衣,店員先拿了一條塑膠片塞進浴衣的領子(這樣待會才會立起來),然後幫我穿上浴衣,量好下擺的長短後,拿帶子從腹腰的地方綁緊。然後再拿一片有弧度的塑膠板,綁在我的上腹部(我的媽呀~好緊又好熱!)最後才圍上剛剛挑的腰帶,在正面折出花樣再繞到後面綁出漂亮的結,服裝總算完成!
於是我又回到剛剛的房間繼續弄頭髮,她把剛上的捲子拆掉,頭髮的捲度就出來了,然後再一束束的夾起,在頭頂做出了一個髻,最後拿了小黃花鏈繞在我的髻上。頭髮大功告成!
        
我站起來,發現穿這一身加頂這顆頭,別說要跨步走了,我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怪不得日本女人穿上和服總是那麼優雅,看來今天的我要顛覆形象了!
丹丹也弄好之後,客人也開始多了起來,店員帶我們下樓去挑隨身提包以及腰帶上的別花(別花2150日幣的沒有喔~),哇哈~假櫻花妹誕生!!!
                                 

一切都弄好之後,我們付了錢,把東西寄放好,店長拿出木屐給我們換上,我們便離開岡本織物,開始一天的行程。我看著腳上的木屐,這下可好,要穿著它一整天,我開始冒冷汗...... 
我們一路走一路拍照,穿上這身浴衣,害我只能小碎步走路,感覺所有的路程全部變成兩倍。
這套浴衣讓我們一路上都蠻醒目的,也有一些遊客要求跟我們合照,其實我們不張口,大家都以為我們是日本人,但一講話就破功了!就這樣,我們就偽裝成櫻花妹,走遍清水寺、八阪神社、哲學之道、三十三間堂等京都著名觀光聖地,留下一張張虛偽做作的相親照(詳情請看相簿~)。
  
                                       

中餐我們還去吃了有名的親子丼,它真的很好吃喔~而且不會太鹹,雖然有很多蔥,但連我這不吃蔥的人都吃得下去,可見有多美味~~~~吃到一半,還碰到同是自由行的台灣學生,可見大家真是有志一同!
  
(吃完中餐在店裡等丹上廁所時,我有個意外的發現:我的木屐好像左右腳穿反了,所以有點磨腳,其實我也不知道木屐有沒有左右腳之分,總之,換回來之後就好多了!)

 走了一天,傍晚我們幾經波折(因為交通管制)回到了河原四条町,打算一路走到祇園去看廟會。
沿路湧現大批的人潮,許多穿著浴衣的真櫻花妹及型男現身街頭,總算有一點廟會的樣子出來。
整條四条通都是封街的狀態,有許多跟祭典有關的表演、遊行持續進行中,我和丹一路吃吃喝喝,到八阪神社前已天黑,我們其實已經又累又餓,買了幾樣廟會必吃的章魚燒、炒麵及烤神戶牛肉串,就坐在寺廟前的階梯上吃(大家都是這樣,別說我不優雅)。不過老實說,不曉得是我們走錯還是怎樣,廟會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盛大。
   

   

在階梯上吃完章魚燒跟烤牛肉串,時間已接近八點,我們得回岡本織物還衣服了!炒麵只能帶回去吃,另外我最大的遺憾就是來不及買蛋皮包熱狗和色素冰吃!!!嗚哇~~~~
還了衣服後,我和丹就像打回原型的灰姑娘,提著炒麵,再度拖著「鐵腿」的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