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抵達了關西空港,一出關就看見大廳廣場的祭典佈置,我們真是來對了時候!
                                          
     

我們出關後,開始找JR服務櫃,購買一日券,然後坐上列車,直奔京都囉~
到了京都車站,我們決定走地下街,可是實在不曉得方位,好不容易找到案內所雞同鴨講了一番,找到了正確的出口。(雖然仍在茫然中,但我們還是不忘在地下街裡的一間飯糰店各買了一個飯糰準備晚點吃)
一出來,哇~真是有夠熱,出口的對街,就是我們要住的旅館的分店,繼續走了一個block(大約三分鐘),在寧靜的巷子裡,找到我們的旅館。
櫃台人員很親切的讓我們提早check  in,它給我們一間寬敞的日式房間,浴室比較小,是一體成形的,但是很乾淨,最重要的是,房間冷氣超強,而且不管你調弱冷還是強冷,二十分鐘內一定變冰庫。
我們卸下行李後,帶著地圖,就出發前往第一個行程─品嘗萬三的"一生懸麵"!!!
坐公車到了河原七条,已近下午三點了,店裡沒半個客人。
麵很快送上來,看起來很美味呢~
                            
我嘗了一口,果真好吃,烏龍麵很Q,炸蝦因為新鮮而彈牙,豆皮鹹鹹甜甜的,煎蛋卷反而不甜(我喜歡這樣)。
但是,我發現一件很要命的事─好鹹呀~~~尤其吃到後來,感覺麵好像泡在醬油裡,我只能拼命喝冰茶。
丹叫我要有心理準備,她說日本食物都很鹹,奇怪~日本我也來過幾次了,怎麼我從來不覺得?(啊~我知道了!一定是以前我每次都不喜歡旅行團安排的日式料理,所以只吃白飯配鮭魚鬆的原因!!!)
吃完麵,我們也不敢多待,丹丹說再不出發去奈良就要天黑了。

坐JR到了奈良,已經四點多。
找到觀光案內所想問怎麼去東大寺,櫃台人員給了我們簡字版的地圖告訴我們五點就要關了,可能來不及,所以丹決定我們不去啦,她要帶我去奈良公園那邊看鹿。
於是我們沿著三条大路走,一路上好多店都讓我們好想駐足,最終還是小鹿戰勝內心的惡魔~我們決定快點看完再衝下來逛!!!(啊咧......?好像怪怪的)
到了五重塔和興福寺,別說小鹿了,連遊客都很稀少。是怎樣?!天氣熱,吃飽了提早收工回家睡嗎?
不甘心的我們決定繼續往上走,一隻鹿都沒看到,東大寺也沒去成,那我們這趟到奈良到底是為了什麼?
好不容易到了奈良公園,終於看到十來隻鹿了,丹丹派我先去留住鹿,她去旁邊的店家買鹿仙貝來餵。
這些鹿真的是超聰明、鼻子也超靈的,雖不怕人,但因為接近我也沒東西吃,都對我愛理不理的。
丹丹就不同了,她一出店家,馬上就有鹿跟在她後頭,當她把仙貝交給我,所有的鹿馬上圍上來,我根本來不及剝碎,才拿出一片鹿兒們一口就搶走了,在我背後吃不到的鹿,拼命的咬我的衣擺、啄我的屁股,哇咧~嚇死我了啦~
我就在一邊尖叫一邊奔逃中餵了半包,體力耗盡只得交棒給場邊的丹丹。
接下來就輪到丹丹尖叫了。
此刻的我竟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鹿搶完我們手上的仙貝之後就不太理我們了,丹丹說要上春日社要爬上一大段路,有點氣力盡失的我們決定要保留一點體力逛街,當下決定往回走。
走回到剛剛經過的興福寺和五重塔,發現鹿兒們一瞬間突然都出現了,鹿出現,遊客也多了起來,彷彿剛剛冷清的景象從來不存在似的。
                                                       
於是我們忍不住停下拍照,此刻,竟發生了一件慘劇。
我叫丹坐在鹿群環繞的石碑旁幫她照相,在我們都沒注意的時候,一隻大公鹿開始咬丹丹放在一旁的塑膠袋,翻出了裡面我們先前在車站買的飯糰。
丹丹尖叫著想搶回,但公鹿太兇猛了,又有好大的鹿角,丹丹退縮了。
說時遲那時快,大公鹿咬開了塑膠盒,一口就吞掉了明太子飯糰。
飯糰被吃了倒是其次,重點是牠連飯糰外的塑膠膜也吃了,我們兩人蹲在牠旁邊,拼命叫牠快吐出來,但牠不顧我們的好言相勸,硬是吞了下去!!
我只好跟丹說:「希望牠大便會大出來~」丹無奈的說:「不可能吧?」
就這樣,我們意外的成為餵塑膠的劊子手,希望牠沒事才好!!!!

接下來...呵呵呵...就開始我們的血拼之旅啦~(大公鹿的事馬上就被拋到腦後)
因為還不餓,我們決定先逛完再回頭商店街吃豬排蓋飯。
逛得差不多時已經八點,我們決定去吃晚餐。(仔細想想我們這趟來奈良有一半的時間都在逛街呢....呵呵呵...)
怎知原先要去吃的店今天竟然公休,我們只好改吃蛋包飯。
看了菜單覺得每一樣都好好吃喔~貪心的我決定選擇可以吃到各種菜色(義大利麵、奶油可樂餅、蛋包飯、布丁),份量又不會太多的兒童餐。
                                           

吃完飯也差不多快九點了,再不回去坐車回京都不知幾點了呢~
就這樣,我們提著戰利品,拖著有點"鐵腿"的腳(算一算三条大路我們來回走了四遍,而且二遍是上坡呢!),搭車回京都,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